幻想家

职业幻想家。偶尔产出。
脑洞开过就是写过。
会不会有幻想照进现实的一天?(•͈˽•͈)
微博:幻想家Dixmanion

【顺懂】罗星的做媒


01


罗星打起了做媒的念头。这个念头的缘起很复杂。


首先是医生叮嘱他进入复健阶段了,可以用手练习做一点精细度稍微高一点的动作,最好能够每天都多多进行这样的运动。

罗星在床上想了半天,想出一项符合医嘱的复健运动——医生这不是鼓励他玩手机吗?

而医院护士为了实时跟踪病情,便把罗星拉入了医院护士的微信群。

罗星看着群里一个个漂亮的姑娘讨论小奶狗小狼狗霸道总裁温情暖男,抱怨自己找不到男朋友,陷入沉思。

他觉得他也见过类似的聊天,不过当时抱怨的人群是男性。

既然他现在手握这么多姑娘联系方式的资源,那不如就造福原来队里那几只可怜的单身狗?

毕竟,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罗星这么开导自己。

绝对不是因为他在医院太无聊了。



02


罗星第一个找的人是李懂,他半徒弟半弟弟的观察员。

这个弟弟可是进了蛟龙一队他一路照看过来的,如今有脱单的机会他第一个想起的也是这个弟弟。


罗星打通李懂的电话,上来就开门见山:“小懂啊,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姑娘呀?哥帮你谋划谋划。”

李懂有点懵:“额,罗星哥……不用了吧。”

罗星继续劝:“懂啊,你别害羞,你先说说你的要求,我在我认识的人里帮你找找,撮合撮合。”

“罗星哥认识的人啊……”

李懂重复了一遍,听起来陷入了沉思,好像在掂量这句话背后的意思。


“个子要高一点,身材也能好一点。”

“性格热情,张扬一点也没关系。”

“最好了解狙击,这样共同语言比较多。”


罗星听完,觉得他弟弟的品位似乎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歪到奇怪的地方了。


“懂啊,一看你就没有找对象的经验啊。找对象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对方的工作啊、收入啊,小懂你这方便有啥要求?”

“工作的话……跟我一样是军人就好。”

罗星想,不愧是他贴心懂事的弟弟,自己是军人就不去找人非军人姑娘省得她们担惊受怕。


“收入过得去就行了……”

李懂最后小声嘀咕了一句:“姓顾最好……”

罗星:“啥?幸福最好?幸福当然是肯定啦,小懂你的幸福就包在哥身上。”

李懂:“……”


挂了电话,罗星总结了一下,个子高、身材好、性格热情、最好是军人、了解狙击、收入过得去。

李懂这个品位,真的堪忧啊。

不过,他总觉得这个描述有点眼熟?


不过秉持着对自家弟弟的爱护,罗星还是按照李懂的标准,把微信群的姑娘们筛选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发了个高挑能干的护士长的微信给李懂。

李懂没有回复。



03


罗星第二个找的是顾顺。

罗星跟顾顺聊天一般都是靠微信。

直接打电话他俩估计聊不了几句就该想着顺着电话信号爬过去揍死对方了。

有段时间罗星甚至怀疑顾顺讲话那么欠是不是为了节约电话费。


两个狙击手都手速惊人。微信聊天是另一种狙击手的较量。

但是在跟顾顺提这件事之前,罗星犹豫了很久。

原因无他,这混小子看起来简直就像是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渣男典型。


罗星:顺子,在不?

顾顺:我不借钱。

罗星:……谁他妈找你借钱啊?!


顾顺那边的输入停顿了,估计在思考罗星是为什么突然在微信上联系他,如果不是为了借钱的话。

很快顾顺得出了答案,这个答案气得罗星差点内出血。


顾顺:罗星啊,你受伤了也别想不开。有的人中风瘫痪能靠着眨左眼写出一本《潜水衣与蝴蝶》,罗星你也可以写一本《罗宋汤与派大星》。

罗星:说真的,顾顺你鼓励别人的方式能正常一点吗?


罗星决定不多废话,直接进入主题。

罗星:哥在医院认识了很多医生护士姑娘,要不要介绍几个给你认识认识?

顾顺:不用了,哥已经有目标了。

罗星:我能知道是哪家的姑娘倒了八辈子血霉吗?

顾顺:自然是比你要介绍的好上几百倍的人。


罗星:这么好的姑娘,你也要去祸害?

顾顺:……我这不是在努力吗?

罗星:哦?那就是还没成喽?你唯一优势——那张脸这次也发挥不了作用?

顾顺:啥叫唯一优势是脸?且不说哥是个百发百中的神枪手,哥脱了衣服身材也是一级棒的。

罗星:你身材好不好另说。你追个姑娘跟会打枪有屁个关系?你俩约会到一半你打枪给姑娘看?这可真是他娘的浪漫到爆炸。

顾顺:……指不定人家就喜欢看我打枪呢。


罗星心想,找这样的姑娘你估计离被家暴的日子不远。


罗星:你先说说你目标的类型,我们来规划一下这个战斗策略。

罗星:不对,追求策略。

顾顺:可爱、懂事、安静,但有时候又非常倔,心理素质有时候不太行,不过最近有了提升。


罗星思量了一下,可爱、懂事、安静但又倔?心理素质还不太行?最近有了提升?

总觉得又有点眼熟?

他为什么要说又?


罗星:顺子啊,我觉得吧,凭借你的脸和身材,扮一下时下流行的霸道总裁还是值得一试的。

顾顺:啥?你哪知道这些有的没的?

罗星:……这边的护士们一起看韩剧的时候我听到的。我给你发点记录你看看现在时下流行的男朋友标准。

顾顺大概花了一点时间看完护士姑娘们对未来男朋友畅想的聊天记录。

顾顺的“正在输入”显示了很久。

顾顺:……那我试试。



04


在给李懂和顾顺介绍结束后,罗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整个蛟龙一队。

这一消息自然是获得极大的支持,尤其是庄羽。

一时间,罗星在队内的威望直逼副队长徐宏,对此,队长杨锐以给菜疯狂浇水的行为以表抗议。


然而,做媒没过几天,罗星突然就理解的杨锐的心情,那种每天对着这些个不成器小孩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


庄羽,通讯兵,语言上的绿巨人,行动上的小矮人,还是那七个当中最矮的。

当初说要介绍对象时叨叨得最响亮,现在熄火得最彻底。

这个小矮人自从加了人家护士姑娘的微信,除了一句“你好呀”至今没敢说出第二句话。


陆琛,医疗兵,照理来说应该跟护士姑娘们很有共同话题。

结果却大跌眼镜,大部分护士姑娘都不想将来另一半也是搞医疗的。

于是信心满满的陆琛同志,顺利出局。


没有办法,罗星只能在群里分享了李懂和顾顺的照片,以此证明他们蛟龙一队除了勇气小矮人和职业不匹配者,还是有其他不错的对象的。

护士姑娘们纷纷表示对这两个人比较感兴趣。


但是吧,李懂,好像对他介绍的对象都不是很满意。

罗星在他提的要求里,横比较,竖推测,把一个个完美满足(罗星没找到)、基本满足、近乎满足、可能满足要求的姑娘微信都发给了李懂。

但是李懂都只是推脱说训练很忙,没有下一步进展。

罗星操坏了心。

他想,一定是顾顺带坏了他,李懂以前不是这样的。


而顾顺吧,照片是好看,但是好看能当饭吃吗?能让人纵容他那个拽到天上去的脾气吗?能让人不想打他那张欠到极点的嘴吗?

护士姑娘表示:能!

罗星:……



05


顾顺对罗星的建议充满了不信任。

但是他的骚话、他的亲密肢体动作,都无法触动李懂那个木头。

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尝试一下罗星所谓的霸道总裁追求策略。


在一次队里的训练里,李懂完美地打中了靶心。

李懂回过头,对着顾顺笑,那笑容的意思很明显——我进步挺大吧?

顾顺也对着李懂笑,他觉得这个时机不错。

纠结了一会,顾顺终于对李懂说出了那句在护士姑娘畅想聊天记录里排名第一的“男朋友最撩的一句话”。

“很好,懂啊,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佟莉听完喷出了一口水,石头抱怨地看了顾顺一眼。

李懂若无其事地擦着枪,说:“我知道啊。”

“啥?你怎么就知道了?”

“咱俩第一次见面你不就这么表示了?”

佟莉用一种“卧槽顾顺你牛逼啊,竟然在杨队眼皮子底下对李懂一见钟情还顺带表白”的崇敬眼神看着顾顺。

石头更加不高兴了。

顾顺隐隐觉得剧情不太对。

“我怎么表示来着?”

李懂努了努嘴,好像对顾顺忘记他俩的初见有点不高兴。

“你当时说,我既然是罗星的观察员肯定有两把刷子啊,难道不是已经引起你注意了吗?”

“……没错,我就是这样意思,懂你真聪明。”

佟莉:“呵呵。”



06


显而易见,“男朋友最撩的一句话”宣告失败。

顾顺转而实施“男朋友最撩的行动”。

根据聊天记录显示,最撩的行动是——把银行卡给妹纸的瞬间。

顾顺对此倒没有什么意义,毕竟他每个月只要有足够买口香糖的零花钱就可以了。

哦,换太阳镜什么的,一起买情侣的不是更好?

于是顾顺把自己的银行卡放到了李懂的桌上,然后早早地爬上上铺,期待着李懂惊喜的呼声。

李懂对着自己桌上的银行卡沉默了一会。

然后他站上自己的床,戳了戳上铺躲在被子里的顾顺。

“顾顺你的工资卡掉我桌上了。”

“……哦。”



07


顾顺很惆怅,顾顺找罗星抱怨。

顾顺:罗大星,你净出些馊主意,一点用都没有。

罗星也很惆怅,李懂完全不理那些他介绍给他的护士姑娘,而他完全不懂是为什么!

罗星:闭嘴吧顾顺,我也很烦恼。


于是罗星忍不住把给李懂做媒(顾顺非常反对)、李懂对对象提的要求以及李懂的后续反应跟顾顺说了。

他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啊。


顾顺:……

顾顺:罗星啊,李懂说的对象我觉得我好像认识……

罗星:你也觉得挺着耳熟是吧?那看来不是我的错觉,我当时也觉得这个描述似曾相识。

顾顺:岂止是耳熟,我跟这个人简直熟得不能再熟了。

罗星:……操,不会是之前追过你的姑娘吧?我可警告你,小懂看上的对象你可别去添乱!

罗星:不然我一个电话告诉杨锐,让他发配你去给他的28盆菜浇水!

罗星:顾顺你人呢??!!

罗星:你他妈不会真添乱去了吧??!!



08


顾顺很快就逮住了李懂。

李懂在甲板上看星星,星空广阔,而赤道附近的月亮看起来比国内更大一些。

海风很大,吹得李懂身上的衣服呼呼作响。

顾顺急躁的心情突然就平复了,他想起了李懂衣服上的味道,那是若隐若现的皂角味。

他走到李懂身边坐下,一起享受起了太平洋上的海风。


“我听罗星说的你喜欢的类型。”

“……啊?”

李懂仿佛被顾顺的话吓到了,一双大眼睛紧紧盯着顾顺,好像生怕他说出什么不中听的话。

顾顺忍不住笑了,他忍不住猜李懂当时是怀抱怎样的心情跟罗星提的。

“个子要高——哥身高一米八六,够高了吧。”

“身材好——哥体脂率12%,应该过得去。”

“性格热情——对其他人我不保证热情,不过对你倒是可以保证。”

“狙击水平嘛——委内瑞拉猎人学院的训练名额已经被我拿下了。”

“我的工作——你最清楚不过啦,海军蛟龙一队狙击手,待遇算得上不错。”

“在一起之后,每个月除了买口香糖的零花钱之外,其他工资补助我可以全都上交。”

“最后嘛,很巧了,我正好就姓顾。”

“李懂同志,这么符合你条件的对象,你不考虑一下吗?”


太平洋的海风吹过,把顾顺说的那些话吹的无影无踪,然后化成了李懂脸上的红晕。

李懂煞有其事地咳嗽了一下。

“……听起来各方面,都挺符合要求。那就恭喜你,顾顺同志。今天开始进入试用期吧。”



09


顾顺:还别说,罗星,你做媒水平不错。

罗星:你的霸道总裁策略生效了?

顾顺:你知道李懂那句“最好幸福”到底是啥吗?

罗星:……

罗星:……我突然不是很想知道了,你千万别告诉我!

顾顺:是“最好姓顾”啊!

顾顺:罗星哥,谢了啊。:)

罗星盯着顾顺给他发的媒人大红包,差点砸掉手机。


评论(146)
热度(313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2. 由我不由你幻想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