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

职业幻想家。偶尔产出。
脑洞开过就是写过。
会不会有幻想照进现实的一天?(•͈˽•͈)
微博:幻想家Dixmanion

【顺懂】绯闻成真

01


顾顺李懂在谈恋爱。

这则消息最近在临沂舰上疯狂流传。

消息可靠吗?

可靠可靠,是蛟龙一队的佟莉说的,她跟顾顺李懂一个队,消息能不可靠吗?


临沂舰甲板上有一块特定区域被大家戏称为“情侣领域”,晚上舰上的灯光照不到那块区域,于是那块幽暗的地方成了舰上情侣“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绝佳选择。

佟莉与石头在一个春风沉醉的夜晚,在这个“情侣领域”的入口处,目击了顾顺与李懂。

路口处的灯光还算明亮,佟莉可以看到顾顺一脸笑意春风拂面,李懂则一张脸涨得通红。

碰到石头与佟莉之后,李懂满脸通红地躲到了顾顺身后,顾顺则笑嘻嘻地跟他们打了个招呼,然后就拉着李懂走了。


佟莉盯着他俩远去的身影陷入了沉思,一个想法进入了她的脑海。

此刻,她迫切需要别人来验证她这个想法,于是她忍不住摇起了身边的张天德的肩膀。

“莉莉,莉莉,你别摇了,我头都晕了。”

“石头呀,你不觉得顾顺和李懂之间有点什么?”

石头一脸茫然:“有点什么?他俩铁哥们之间能有啥?”

佟莉心想,朽石不可雕也。


佟莉的想法看来在直男这里得不得验证了,于是她转而向舰上的女性团体。

她在舰队女同志的微信群里提到了这件事,得到了临沂群众的热烈响应。

保洁小妹表示她每天晚上去打扫训练室的时候,经常能在大家离开后空无一人的训练室里看到顾顺李懂还在一起训练,这不是摆明了两人想要独自相处吗?

食堂大妈则补充顾顺和李懂每天雷打不动一起来食堂吃饭,顾顺每次都把自己饭盒里的肉挑给李懂,可以说是二十四孝好男友了。


坐实了。

佟莉打了个响指。

这也太明显了,他俩就是在谈恋爱。



02


徐宏是蛟龙一队第一个听说这个消息的人。

消息来源是小惠同志。

作为一队的知心哥哥,他召集了蛟龙一队除了两个当事人之外的所有人,一起讨论这个消息的可靠性。

杨锐旁听。


徐宏清了清喉咙,开始了议程:“你们这段时间有发现顾顺李懂有什么异常的行为吗?”

庄羽看着徐宏非常不解:“副队,你是指哪方面异常?他俩狙击手平常的各种抱来抱去的训练在我看来就很异常。”

徐宏考虑了下措辞,补充:“……过分亲密的异常?”


庄羽思考了下,脸色不太好。

徐宏点名:“庄羽你想到了什么?”

庄羽有点支吾:“我前段时间,大概半个月前,有一次路过顾顺李懂的宿舍,就往里瞟了一眼,看见顾顺和李懂窝在一个被窝里看电影,顾顺还从后面抱着李懂……”


陆琛听完庄羽的描述,思考了下,脸色也不太好。

徐宏继续点名:“陆琛,你也发现了什么问题?”

“上周五结束训练的时候,我看顾顺李懂急着回宿舍看电影就问了他俩最近在看啥电影。”

“他俩在看啥电影?”

“《断背山》。”


这一瞬间,大家的脸色都不太好,除了杨锐。

杨锐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困惑,他问陆琛:“《断背山》这部电影有啥问题吗?这是啥类型的电影?”

庄羽给了陆琛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

“爱情片吧……就单纯的爱情片——队长别这么看我,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这片子真的不是爱情动作片!”

“那他俩缩在被窝里看个爱情片你们这么紧张干吗?”

“队长,你可以回去看看,就当……了解队员喜好。”


徐宏果断决定跳过杨锐的疑惑,继续会议议程:“那石头,你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吗?”

石头有点为难:“我也不知道算不算?”

佟莉捅了捅他,示意直说就好。

石头点点头,“就是顾顺最近老喜欢偷我的糖,然后给李懂。”

徐宏发问:“你怎么知道顾顺偷糖是给李懂?”

“咱们队里除了我和李懂,没人喜欢吃榴莲糖了吧。”

“……”


会议结果,进一步肯定了佟莉同志提出的想法:顾顺和李懂在谈恋爱。



03


散会之后,陆琛突然意识到,其实俩男的抱在一起看爱情动作片和抱在一起看《断背山》,其表达出的意思可能差不了太多。



04


当晚,徐宏拒绝了杨锐邀请自己一起看《断背山》的请求。

他说自己吃的太撑了,需要出去转转消消食。

徐宏在甲板上漫无目的地来回转了大概2个小时,然后他看了看表,决定回到宿舍。

杨锐显然已经看完了《断背山》,并对两个男的抱在一起看《断背山》这件事表达出来的意思有了新的领悟。

杨锐非常自责,他这个队长完全没有注意到队员之间的队友情谊的升华,他让队员们失望了。

徐宏安慰说没关系,大家压根没对你有这种期望,也就谈不上失望了。



05


杨锐依然固执地认为,作为蛟龙一队的队长,他有责任了解并解决队员的感情问题。

当然,他不是反对这个队友情谊的升华,只是吧,队友情谊是什么时候变质的?是什么量变引起的质变?他都得了解清楚吧。

于是他决定去打探打探口风,搞清楚他们心路历程的变化。

杨锐敲开顾顺李懂宿舍的门,只有李懂一个人在。

“小懂,洗衣服呢?”

“嗯,今天天气好,多洗点衣服。”

“顾顺呢?”

“舰长有事叫他过去了。”

杨锐张张嘴,还没想好怎么问他们是怎么升华感情的,突然发现李懂洗的一大堆衣服里有两件作训服。

“这里面还有顾顺的衣服?”

“对,里面有一半是他的,他本来要一起洗衣服的突然被舰长喊去了,我就帮他一起洗了。”

杨锐眨眨眼,这帮忙洗衣服

“听说你跟顾顺最近看了《断背山》?”

“嗯,顾顺推荐的,电影拍的挺感人。”

杨锐思索了下,觉得这大概是个心路历程的突破口。

“后天交一篇《断背山》的观后感给我。”

李懂一个不小心,搓破了顾顺的T恤。



06


舰长找顾顺有事,主要是关于他申请留在蛟龙一队的事情。

舰长通过了顾顺担任蛟龙一队主狙击手的书面申请。

“顾顺啊,我一直知道你是个不错的孩子。”

“不仅是表现在你对职业素养孜孜不倦的追求提高上,更体现对个人关系的处理上。”


舰长朝顾顺眨眨眼睛,然后拍拍他的肩。

“你就在一队好好干,别在意别人的眼光,我们舰上都是一家人。”

“好好担负起一个男人应该有的担当。”


顾顺本来就觉得领导讲话经常云里雾里很难理解。

今天舰长的话就更难理解了。

不过这也正常,毕竟是领导讲话嘛,听不懂很正常。

于是顾顺朝舰长露出一个微笑——“放心。”



07


不在临沂舰上的罗星也听说了这个消息。

罗星简直不敢相信,他去找杨锐求证。

杨锐委婉地推荐他去看《断背山》了解一下。


于是,顾顺的手机被消息轰炸了。

罗星:顾顺,我他妈就知道你没安好心!

罗星:难怪之前那么多姑娘追你你一个都看不上眼,原来是存的这份心思!

罗星:你的司马昭之心,现在已经路人皆知了!

罗星:等我病好了敢不敢单挑啊!


顾顺疑惑,罗星这养病怎么养着养着养出了神经病?

顾顺:好啊,我奉陪啊。

顾顺:罗大星你到时候输了可别找李懂哭鼻子。

顾顺:还有,我哪门子的司马昭之心?


罗星:你胆子做还没胆子承认?!

顾顺:我先要知道是啥我才能承认吧。

罗星:就你勾搭我家小懂那点事!有胆子承认吗!

顾顺:怎么是你家小懂呢?罗大星同志,需要我提醒一下吗?小懂现在是我的观察员。

罗星:你他妈果然承认了!

顾顺:????



08


“什么?队长让你写《断背山》的观后感?”顾顺听李懂讲完杨锐来宿舍的事情,越发觉得舰上所有人都怪怪的。

“对。”李懂有点困惑,“顾顺,你说是不是队长对我们周五晚上看电影的计划有意见?”

“……这不能吧。没事,回头我帮你参谋参谋,实在不行我帮你代笔也行。”


周五晚上体能训练会提前结束,顾顺和李懂合计着可以用这段时间每周看部电影休息休息。

顾顺从网上下载了一份电影推荐名单,每周看一部。

半个月前,他们一起看了部恐怖片,《咒怨》。

结果两个在战场上不畏生死的平均身高一米八的热血战士被吓得瑟瑟发抖,硬是躲到一个被窝抱到一起才敢继续看下去。

后来为了锻炼胆量他俩还去船上最黑的那块地方逛了好半天,结果顾顺突然不怕了在一旁装神弄鬼逗李懂,把李懂逗得不好意思红了脸才罢休。

一个星期前他俩一起看了部爱情片,《断背山》。

今天他们打算看一部《爱在黎明破晓前》。


顾顺和李懂一起坐到下铺的床上,准备开始看这周的电影。

等待片头logo过去的时间里,顾顺一边盯着李懂看,一遍思考最近遇到的奇怪的事。

“懂啊,你好像胖了。”

顾顺伸手摸了摸李懂的肚子。

“你肚子上有软肉了!”

李懂红了脸,拍掉顾顺的咸猪手。

“那么我请问顾顺同志,你觉得应该怪谁呢?是谁不喜欢吃肉硬是把他碗里的肉全部往我碗里塞?”

顾顺摊摊手。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可我不也陪你在训练房多锻炼了吗?”

李懂自己也戳了戳自己的肚子,软软的手感让他倍感受挫,这不是一个合格的蛟龙观察员应该有的肚子。

“我下次还是少吃点肉吧……”

“别啊,懂,这样手感倍好。”

顾顺捏了捏李懂肚子上的软肉,他觉得他的心情也好像软了下来。

他好像搞清楚了最近这些怪事的来源了。

他为什么要等到全舰其他所有人都想明白了这个问题之后,才想明白呢?

顾顺想,他不能白担了虚名啊。



09


“懂啊,我觉得咱俩应该在一起。”

“为啥呀?”

“因为哥看上你了呗,我喜欢你呗。你觉得理由充分吗?”顾顺笑得有点欠揍。

“……还成吧。”

“那你觉得怎么样?舰长都钦定了。”

“什么?舰长都找你聊了啥?”

“舰长的大概意思,就是把你托付我了吧。你看组织都批准同意了的事情,你也就别反对了吧。”

“……我也没想反对呀。”李懂对顾顺自顾自的说话有点不满,认真地反驳道,“我觉得我也挺喜欢你的。”

顾顺的笑更加灿烂了,李懂第一次清晰见到他那一对虎牙,他捏了一把李懂肚子上的软肉。

“跟着哥有肉吃。”

“……滚。”



10


顾顺代笔的署名李懂的《断背山观后感》只有一行字。

我们在一起啦,谢谢队长关心。:) ——顾顺&李懂。


评论(36)
热度(209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幻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